夜夜夜酱

※除all以外,什么都吃,注意避雷。
※文章基本都会同步ao3,昵称nightnightnight,pb可以到那边查看
※不必因为翻译关注我,挂梯拿授权都很难了,就即兴做做
※不要给我的翻译打赏(以前没有打赏功能,发出来的只要我一开打赏就自动开了,新发布都不会勾选),谢谢大家喜欢,有条件的可以到p站给原著巨巨们打call

我有一个朋友,荣耀打得很好,后来,他总以为我死了(7)

前文:(1)(2)(3)(4)(5)(6)


  退役以后,叶修眼前有两条路。一个是听从家里安排,让干嘛就干嘛;另一个是来自国家竞技局的邀请,让他去当公务员。

  听到为国争光,他家老爷子已经松口,后来中国队夺冠,对他打游戏这事就彻底不反对。想起这事,叶修还是觉得气人。

  他是为什么退的役!不反对肯定打到打不动再走呀!

  退役申请已通过,这一年再怎么说也不能回去打比赛。即使下一年回到赛场,几年后也一样回到这两条路,而这两个选择都需要学历证明。

  拿着竞技局推荐书,叶修走进了学校大门。

  除专业课以外,选课构成有2/3是叶秋能过的,1/3是他能过的;期中考试成绩还挺不错。叶修觉得自己真是太聪明了。

  

  那日上了报纸,叶修没少被粉丝围堵。宿舍没法住,搬到离学校不远的一处小公寓。更杯具的是,报纸被冯主席看到,也被他家两老看到了。两边双管齐下:

  你是国家队领队,退役生活太潦倒,职业选手怎么看,家里有孩子想当职业选手的又怎么看呢?这样不利于联盟的发展啊……

  叶修,如果有困难我们可以帮助你,可千万注意形象,不要让年轻一代心寒。

  叶修无言以对,冯主席一脸感慨,像家里熊孩子终于长大,又担心他在社会上到处惹祸。

  相反,叶父叶母一句话没说。叶妈妈直接拖着叶修逛了一栋百货商场,刷的叶爸爸信用卡。叶修再怎么说也不好这么大还花父母的钱,回头就把钱转回去,立刻感受到购物赤字。叶妈妈还担心他不会搭配,定下周一穿这套,周二穿那套……

  最后,叶母叮嘱一句,再也不可以骑那个车,让他赶紧去考个车牌。

  叶修再次无言以对。

  骑个三轮而已,至于吗?

 

  今天的荣耀第一人,仍忧郁地提早半小时起床,走路上学。

  换了一身行当还是有点好处,至少从公寓走出来,没几个人认得他。

  “叶修”

  有句话说:不要得意得太早。

  叶同学以书挡脸遁走,假装没听到。

  “诶、叫你呢,你还没脸见我啊?”

  声音太过熟悉,多少次在脑海回响。加上对方是个骑车的,叶同学一秒放弃逃跑。

  “唷,沐秋大大,怎么闲逛到这里?”

  “载你上学。”

  从微草俱乐部到XX大学,走环城高速约一小时二十分钟。叶修一脸神奇,“你被大眼赶出来啦?”

  “我又不是你,今天放假。——你不是不会骑车吗?”

  “上不上车?不坐把钥匙和卡给我,上去玩两把。”

  车后座一重,“哎,这专车服务态度不行啊,一秒都等不了。”

  苏沐秋告诉自己要忍耐,不和自行车都不会骑的人一般见识。从他的角度没发现,车后座的人耳朵有点红。

 

  xx大学的校道还是很美的,两旁植满银杏树,晚秋刚过,银杏叶飘飘洒洒,满目金黄。

  “你们学校真漂亮,像不像副本里的秋原山?”

  叶修表示更像某张随机地图。

  两个宅男,在美景前面仍然不离游戏,还十分幼稚地为更像哪个吵了起来。

  “我们抄点近路。”

  “苏大大还行不行,那边是反方——向!”

  迎面一个大斜坡,自行车往下直冲,叶修话没说完,带着个奇怪的尾音。作为一名恐高人士,他体会不到冲斜坡有什么刺激的,那是惊吓!想起十年前,家里那辆破自行车突然掉链子,两人摔了个狗呛地,他差点被橙子砸晕。情景就和现在差不多。

  你个第一次来的地图小白,抄什么近路啊……

  “叶修,别闭着眼,抬头看看。”

  在车速的加持下,银杏叶旋转乱舞,苏沐秋回头一笑,比美景更深刻地烙在脑海。

  “更像秋原山对不对?”

  

  “苏沐秋,你是故意的对不对。”

  下了斜坡,自行车拐到学院后门,还真的抄了近路。

  “我是这样的人吗?”

  “你是”

  两人一边嘴炮一边走向课室,等坐下了,叶修发现不对,“你要跟我一起上课?”

  “一直想体验一下大学生活。”

  叶修一脸惊讶,“你怎么不早说?”

  转手把一本市场投资学放到苏沐秋手上,“叶修同学,交给你了。”

  苏沐秋一脸鄙视,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回去打荣耀。”

  老师进门,此刻要走,为时已晚。

 

  无论是想体验生活,还是因为冯主席嘱托,不得不装作好学生的,在课堂上,仍三句不离荣耀。知道说话影响不好,两个快奔三的人传纸条传得不亦乐乎。

  “那边的同学,你来回答。”

  老师看不下去,选择了嘲讽脸隔壁那位回答。

  嘲讽脸幸灾乐祸地看着苏沐秋。

  “图中走势很容易出现死亡交叉,大额投资昨日撤资……综合上面几个因素,稳健投资适合现在撤走。”

  答案囊括四个方面,完全正确。

  人坐下以后,递了张纸条给叶修:

  干嘛一脸震惊,以前不是经常帮陶轩看股票吗?

 

  接下来是C语言的课程,苏沐秋把上机作业给秒掉,这回,叶修真有点信人是穿越来的。

  

  身份暴露以后,苏沐秋不需要再藏着掖着,以前剩下的材料全倒出来,砸到君莫笑身上。下课回宿舍,叶修插卡登录,君莫笑全身装备焕然一新,千机伞只剩下三个形态没升满。

  “这有点帅啊”

  “当然,刷了十几张时装卷轴打的。”

  自制装备本就可以选择颜色和外观,有的妹子还为了外观研究银武。也就叶修每一件点选默认,拼出一个五颜六色的君莫笑。

  “我说的是属性”

  真人直接夸奖,苏沐秋还有点不好意思,“剩下三个形态有几个方案,你喜欢哪个?”

  言毕,掏出一本笔记,属性点、材料密密麻麻排列。

  方案比十年前那个苏沐秋更加成熟,每一个都无可挑剔各有优势。叶修开着号模拟,几个方案都很符合他的操作习惯,选择困难症。

  “你喜欢哪个?”把问题抛回去,“君莫笑本来就是你的号,都用它拿两个冠军了,多不好意思啊。”

  “是是是,让你选委屈你了,大神。”

  “不敢当。” 

  苏沐秋无语,这人啊,真是十年如一日地,不要脸。

  “送你的。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反正我有重头再来,君莫笑送你了。”笔记又推回去,“你不知道选哪个,就用老规矩决定。”

  所谓老规矩,没有特别讲究的,不是PK就是抢。

 “3,2——”

  没等1喊出口,两人暴起手速,同时拍到笔记本。

  “苏大大,一都不喊就出手,不专业。”

  “一”

  撒开手,叶修、苏沐秋选中同一个方案,刷材料较为容易的一个。

 

  两人一人一台笔记本,进副本、刷材料、抢boss、下泡面一气呵成。面吃的差不多,叶修才反应过来,人好歹来一遍,中午饭堂,下午泡面,好像有点说不过去。

  “下次带你吃好吃的。”

  苏沐秋在调试一个部件,眼都没眨一下。

  得,直接没听见。

  叶修也不多说,投入到坑材料的事业当中。

  各大公会已习惯叶修偶尔上来撩boss,可撩到自家的,还是忍不住咬牙切齿。特别是后半段,忽然杀出一个神枪,无敌最俊朗有如神助,拿下最后一击。

  公会会长表示,我心好痛!

  无敌最俊朗:让你们早点散了又不听。

  骑士躲回安全点,技术性下线。叶修伸了个懒腰,发现时间十一点整。

  “你明天不用训练?”

  苏沐秋一看表,最后一班地铁刚开走。

  “明早回去也没关系。”

  眼睛有点不确定地扫向叶修,后者没说话,扔来一套衣服,“赶紧洗洗睡。”

 

  自然而然地留下来,公寓里只有一张床,一米二的。

  以前在出租房里,也是一米二的床,两个少年以踹开对方为目标,勉强挤在一块。十年过去,苏沐秋或许和以前没两样,叶修再怎么宅,也高了壮了。

  “侧躺刚刚好呢。”

  哪里刚刚好啊,胳膊都悬空了好吗!?

  叶修回答:“嗯,睡吧。”

  呼吸交织在一起,仿佛能感受到另一个人的心跳,除了挤还有别的因素让人难以入睡。

  “沐秋,觉不觉得热?”

  没回应。

  转过身一看,呵,睡着了。

  与联盟女神同一基因的脸,安静时刻更为好看。唇边有一丝弧度,这人睡着都在笑。

  “傻逼”

  结果他自己也露出同样笑容,轻易地堕入梦乡,睡了这十年来最安心的一觉。

 

  七年前

  苏沐秋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在一个纯白的房间里。镜子里的他,像一个十岁的小孩。不一会,一拨研究员冲进来。

  电影里才有的情节,车祸死后重生,身体退化到十岁。作为首个成功案例,代号SMQ-1508。

  最初研究所里没电脑、没电话,不知道外面的消息,也无法通知其他人。他每天想着怎么逃跑,得快点找到小橙和叶修,靠叶修赚钱哪里够他们生活,何况那货不会做饭,连被子都盖不好,没有他怎么行?

  当然,他的想法并没表露出来;几个月后的平安夜,终于逮到一个机会。

  研究所的墙比福利院高太多,小胳膊小腿,爬得累死累活的,还不小心从山坡滚下来。

  辛苦是有价值的,苏沐秋成功逃脱,费了一点功夫,找到他们租的房子。

  然而,叶修和苏沐橙已经搬走了。

  附近商场有个大屏幕,播放着嘉世三连冠的消息。吴雪峰等人退役,苏沐橙携沐雨橙风,宣布下赛季从嘉世出道。

  他还在感慨着,幸福突然降临,他要找的两个人就在前方不远处。

  叶修和苏沐橙正准备去看电影,荣耀npc故事改编,三年前筹备拍摄,他还没出事前,小橙就说过要三个人一起看。

  他们聊着比赛的事情,下赛季有沐雨橙风的战术布置,嘉世新宿舍比以前的出租房大好多……

  苏沐秋跟在两人身后,感觉生活没有以前拮据,他们过得挺好的。那些话题,他插不上话。

  走进电影院,叶修、苏沐橙中间空了一个位置,放着一桶爆米花。

  他知道是留给他的,而他坐在那个座位后面。

  电影播放到高潮,男主角以一敌十,开着双枪扫射。

  “要是你哥操作,肯定比他帅。”

  “哥哥应该会先把地上的钱捡起来。”

  两人压低声音笑,他想,他应该是一边扫射一边捡钱。

 

  放映结束,苏沐秋买了两盒苹果,混在平安夜送苹果的人群里,等待着。

  “姐姐、哥哥!”

  两人停下脚步,叶修嘀咕一句:“现在的小孩也看脸啊。”

  “今天是平安夜,送你们一个苹果,祝你们平平安安!”

  苏沐橙蹲下来,揉了揉小朋友的头,“谢谢你。”

  果然,不认得他了……

  “哥哥姐姐,一定要平平安安哦”

  苏沐秋转身离开,他们早已接受人已死的事实,努力地实现梦想,而他不该出现在那里。

  回到研究所,苏沐秋把电影票交给警卫,说日子太无聊,出去看了一场电影。

 

  “刚才那个小孩很像哥哥”

  苏沐橙拆开包装,苹果上画着一个笑脸。

  “眼神是挺像的,总盯着你看。”感觉到苏沐橙的动作停滞,叶修看过去,“诶,怎么哭了?”

  “哥哥……也喜欢这样画笑脸”

 

*抱歉很久没更了,这次稍微长一点点(赶脚流水账( ̄▽ ̄") )

*推荐一首歌给大家,感觉旅行团有两首歌都很适合伞哥,此次放出:

  悲伤珊瑚群

本来是听着它构思的,结果全然没写出那个感觉


——TBC—— 


评论(16)
热度(600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夜夜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