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夜夜酱

※除all以外,什么都吃,注意避雷。
※文章基本都会同步ao3,昵称nightnightnight,pb可以到那边查看
※不必因为翻译关注我,挂梯拿授权都很难了,就即兴做做
※不要给我的翻译打赏(以前没有打赏功能,发出来的只要我一开打赏就自动开了,新发布都不会勾选),谢谢大家喜欢,有条件的可以到p站给原著巨巨们打call

我有一个朋友,荣耀打得很好,后来,他总以为我死了(13)

前文:(1)(2)(3)(4)(5)(6)(7)(8)(9)(10)(11)(12)

 

 

*伞修HE

*原作向,伞哥“死前”被注射药物,起死回生关在非法研究所研究十年脱出

*伞哥加入了微草


  身体缩小,在极大的伤病中进行自我恢复。不像动画片里讲的那样,小孩子的身体,大人的头脑,与黑暗组织斗智斗勇。

  身体在极短时间内缩小,有这样那样的并发症。有心智跟着一起缩回去,永远长不大的;有语言、行为中枢受损伤,不能行走不能言语的;也有记忆区受损伤,丢掉一些记忆。

  啪嗒——

  手机掉到地上,声响引起研究员注意。

  进门的研究员二话不说,把手机收走。

  苏沐秋闭上眼睛,手脚还是一样脱力,信息发送成功,他还从呵呵二字中,充分体会到叶修的鄙视与恼怒。

  意识堕入黑暗,苏沐秋做了一个梦,在这情况下的梦往往是过去的记忆片段。

  研究所里不全是意外丧生的人,有钱有权的或多或少知道这个机构,少部分人得了绝症甘愿充当样本,他们有较高自主权,例如使用电脑。画面里的苏沐秋通过各种手段,头一次打开荣耀,兴奋的表情洋溢脸上。

  打开QQ,信息盒子被一叶之秋抖爆。每条留言只有一两句话,时间横跨三年。透过这些,苏沐秋基本了解他们的近况。

  他一边回复一边担忧,给个死人发留言算什么事?


  车祸后第四年,研究所又有一个意外死亡成功复活的案例,这名青年比苏沐秋更为成功,基本没有后遗症。背景同样是孤儿,家里只剩下小八岁的弟弟。

  那名青年逃出研究所,苏沐秋帮了他一把。

  一个月后,他在走道看到青年拉着弟弟走进房间,背后一阵恶寒。

  仿佛验证他不好的预感一般,青年弟弟被人为造成重伤,再用作试药;第二次试药身体承受不住,内脏碎裂身亡。

  成功样本的直系亲属,同样有很高的成功率。当时杭州分所的研究主任还不是程主任,是个不怎么把样本当人看的中年人,时常诱骗正常人做实验。研究主任答应青年,给他们提供稳定的生活与学习条件,不需参与危险的实验。青年给他们兄弟签订了协议。

  他们这些样本连自己都无法保证,又怎么保证一张纸?

  协议很快被销毁。

  发现弟弟受到这样的对待,青年发疯似地反抗,自然没有任何效果。

  青年颓顿地坐在地上,问他:

  为什么不提醒我……

  为什么要告诉我逃生通道?

  为什么你不逃跑?!

  为什么你妹妹还安然无恙!!!

  苏沐秋和青年打了一顿,对手不是叶修那样的死宅,打得鼻青脸肿都见血。他以为,这一架或许会让青年好受些。

  第二天,一具尸体躺在研究中心门前,正是那位青年,他自杀了。

  苏沐秋不可遏制吐了起来。

  暮律师拍了拍他肩膀:

  不是你的错。


  苏沐秋的后遗症不严重,却反反复复,严重的时候,会永久性丧失部分记忆。

  躺着打了半年荣耀,苏沐秋怎么也想不起他和小橙怎么成为孤儿的。

  好死不死叶修还发了条信息过来。

  一叶之秋:时间过得真快,转眼间我都忘了你长什么样。

  秋木苏:忘了好,说不定过几天我也忘了你那张嘲讽脸。

  信息因为管理软件截断,照旧没发出去。

  那句话像立了flag,过几天苏沐秋忘了他与叶修的对战记录。

  他平静地离开房间,平静地看着自己的墓碑,却发了疯似地挖出记录着他们对战记录的小本。

  还没挖到本子,手指仿佛被烫到般,摸到三个冠军指环。

  苏沐秋把指环埋回原处,拿走发黄的小本。


  打开消息管理工具,原来上回收到的信息还有后续,约莫十几分钟后,叶修发了张图片过来。

  是他们三个人拍过的唯一一张照片。  

  一叶之秋:以防你也忘了我们的脸,给你温习一下。[抽烟] 

  他唯一一次没回信息,有什么湿润的东西砸到键盘上。

  突然很想见一见真人版怎么办?


  时间走到第六赛季,嘉世团队问题开始显露,而叶修未曾妥协。

  接下来陶轩会干什么并不难猜。苏沐秋转到北京总部,原本只是帮研究员炒股,赚点小福利;后来越炒越大,建立自己的空账号,经过多方转接,一次过转到叶修的支付宝。虽然是一点小钱,给个违约金或是投资草根战队还是够的。

  第七赛季,荣耀周边杂志爆出越云战队的强劲新人从嘉世俱乐部走出。苏沐秋丢掉却邪的改良方案,重新设计另一把战矛。

  第八赛季,“叶秋”退役。战矛还差一个部件升到七十级,不料这一次后遗症发作极其严重,待苏沐秋醒来,赛季已过去一半。

  他又一次迟了。

  叶修在兴欣一边当网管一边刷游戏,他早该料到,这货肯定忘记支付宝密码,用着别人的。那笔钱跟着打水漂。

  第十区被君莫笑闹得满城风雨,苏沐秋把战矛升到七十级,微微一笑,把战斗法师的账号卡塞进抽屉,转而插入重头再来的。

  界面里的散人正好也是四十多级,比一比谁先满级也不错。


  研究所根治后遗症的新药有了眉目,存活概率是对半开,然而进去的人无一生还。这辈子大概交代在这,冠军叶修帮他拿过,最佳组合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也拿过,就连君莫笑也出现在赛场上,他似乎没什么可遗憾。

  就在这时,他收到一条信息:

  哥又拿冠军了,特意留了一场给你超越。

  若说还有什么遗憾,第一条肯定是——从没在赛场上好好地赢叶修一次。

  并且,只能由他自己完成。

  苏沐秋飞快地打下一行回复:

  骚年不要太嚣张,马上把你刷下去。


  “醒了?”

  一张严肃的脸挡住大半白光。

  “还知道自己是谁吗?”

  “‘重生’项目总负责人”

  程主任拿起针管,苏沐秋无奈改口,“苏沐秋”

  “你这次恢复得比以往都要快。”

  少年坐起身,笑道:“再不回去,恐怕要输掉记录。”


——TBC——

发的太快,tag都忘了打....瀑布汗( ̄_ ̄|||) 

推荐旅行团的《生命是场马拉松》:https://www.xiami.com/song/1773715610?spm=a1z1s.6659513.0.0.g76Rxv

《突然好想你》伞修mv估计大家都看过,本章有一段算是伞哥视觉的调调,歌曲链接:

https://www.xiami.com/song/3381901?spm=a1z1s.6659513.0.0.ITX2ZV

 

 

伞哥这十年生活大概基于上面两首歌和《悲伤珊瑚群》构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来自多年以后的回顾

一直觉得这一章是最虐一章,伞的每一个目标都被错过被粉碎,自己原来想要实现的事情,叶修、苏沐橙都一一帮他达成,他似乎没有遗憾,在这样的环境下,似乎也没有存在必要了。

如果没收到叶修37连胜的消息,他会服从安排直接试药,放弃一直以来若有意若无意打点好的逃跑准备(叶神拉了他很重要的一下)

即使情绪那么down了,伞也还是伞,立刻找到了新的目标。

 最后任性一下,再搏一搏吧!

怀着这样的心情,在黑夜里出发了(就是生命是场马拉松的专辑封面)

null

评论(18)
热度(487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夜夜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