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夜夜酱

※除all以外,什么都吃,注意避雷。
※文章基本都会同步ao3,昵称nightnightnight,pb可以到那边查看
※不必因为翻译关注我,挂梯拿授权都很难了,就即兴做做
※不要给我的翻译打赏(以前没有打赏功能,发出来的只要我一开打赏就自动开了,新发布都不会勾选),谢谢大家喜欢,有条件的可以到p站给原著巨巨们打call

【知乎体/伞修/伞修橙】有个妹控在身边感觉怎样?

*《我有一个朋友,荣耀打得很好,后来,他总以为我死了》番外,知乎体

*上一个知乎体,分开多年,发现对象与从前不一样怎么办?

*有兴趣看正文,可戳全文目录

*雷点:黄少宅男属性,收藏沐雨橙风全套手办,有轻度黄沐倾向


提问:有个妹控在身边感觉怎样?

 

11个回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按时间排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没烟抽的日子受邀回答问题

  最近怎么老是有人找我回答问题。得,我身边确实有个妹控,他家里就剩他和妹妹两个。十几年前,他还勉强算个三观正常的少年,对妹妹自由放养,当时没觉得他是妹控,这样喊他只是调侃一下,谁会想到十几年后成真了呢?

  结果是灾难性的。十一年前的意外,使他看起来比我们都年轻,外人都以为他妹是他姐,导致他只能跟我聊妹妹……

  上回说过,我这行职业比较特殊。两年前,我刷出一个连胜记录,留了一场给他超越。他妹妹和我都认为他再也回不来;妹妹在一年前也开始刷记录,她觉得要是他还在,一定很想超越这个记录,有点替他刷的意思。

  事实上,我们低估了记录的吸引力,这个记录居然把他给勾回来。与妹妹见面以后,妹妹不再刷记录,让他自己完成。他不知哪天忽然领会到这事,拉着我说妹妹善解人意,天上有地下无……那会是公众假期,他就这样讲了三天三夜,比话唠的单口相声还烦。

  放暑假,他在我这住下。他妹妹不知出于什么心思,寄了一打动物睡衣过来。以他的颜值,顶着两个大兔子耳朵即使能看,也免不了幼稚。结果他不单要穿,还逼着我陪他。

  我是没什么所谓,我那些刚出差回国的同行都愣住了,堵在门口,特产哐当掉到地上,还挺有节奏感的。

 

  他刚露面那会,有记者拍到他和妹妹的合照,妹妹是圈子里有名的女神,当时外界不知道他们的关系,照片看着亲密,以为女神交了男朋友,针对他的八卦报道到处都是。

  八卦越传越疯,有说他整容、有说他抱大腿;老板娘气得桌子都快拍烂,我们俩倒不是很在意,毕竟工作有成绩才最重要。没想到妹控小声跟我说,不澄清也挺好,少点杂七杂八的人靠近他妹;这人……是不是想让自己妹妹孤独终老?

  那时我就应该发现他中毒已深。

  前几天,我在妹控电脑拷资料,发现了一个文件夹。

  他居然把他妹熟悉的人都粘上去,重点防备。话唠和独行侠可以理解,除去他们还有十几个同事同行,连我们老板娘都未能幸免。

Ctrl+A,我把文件全扔进垃圾桶,或许该庆幸一下自己没在上面……

  妹控是种病,得治。

  如果有治疗方法,请跟我联系。

 

发布于XXX年11月1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库存太多受邀回答问题

  妹控这种病属于心理范畴,视其严重程度,治疗难度甚至超过癌症。手下有个病人曾出过车祸,治疗他的过程中,有记忆缺失的并发症。我建议他写回忆录,他开始把工作上的研究成果记在上面;丢失一些与人相关的记忆,学术性记录或许能转移注意力,却很难起到安抚作用。

  心理医师让他多写人或事。

  记录本出现他和妹妹的日常生活,一发不可收,观察员都不想再看他的回忆录。他有一个妹妹的事情我们都知道,本以为他是不想吐露更多隐私才只写这些。前阵子,他康复回家,作为一个专业医师,真不该对妹控患者抱有幻想。

 

发布于XXX年11月1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流木

  我认识的这个人,姑且称呼他MQ,严格来说不是妹控是姐控!但是大家几乎都忘记了,S妹子私下总喜欢喊他哥哥,他也把S妹子当做妹妹宠,粉丝扒出这事还尖叫好萌,哪里萌了?队里的小朋友,没有一个想被长辈喊哥哥的,被喊哥哥意味着小零食、撒娇特权全部没收,当小的不都希望一直被人宠,我看他大写的奇怪!

  MQ和上两楼讲的有点像,上两楼的ID也很像我朋友,该不会是同一个人吧?不过他确实是S妹子弟弟呀,身份证蓝底黑字写着年龄。上两楼字里行间瞧不起话唠,比话唠还烦是几个意思,话唠也是有人权的!我看你也拿妹控没办法,凭什么歧视话唠呢?当然,这不代表我是话唠,我只是替话唠抱不平。

  MQ这个人特别会说话,基本没几个人会不喜欢他。我本想和他友好相处,发展深厚友谊;结果他和他姐一样,对上我打得特别狠;工作上的就算了,练习的时候也这样!每次有什么好玩的,我一凑过来,S妹子就关上屏幕;她是讨厌我还是喜欢我呀?

  我和MQ八竿子打不着,本没什么想法。可是!他怎么就收购CF周边发售权!CF就是我很喜欢的一个二次元角色,和S妹子也很有渊源,稍微打个码。要是我那些朋友发现我收藏CF手办,一定笑死我;说不定还有人不高兴,有一次我盯着CF的新海报看了一会,老Y居然把他手上的烟折成两半,占有欲这么强,他自己喜欢CF还不给我喜欢,还是说他和S妹子真的是一对……

  不售卖CF等身抱枕我拍手赞成,毕竟这东西很邪恶。尤其是以S妹子的脸印制的CF抱枕,当时不知总部抽哪根筋,要出24个角色真人限量抱枕,这东西怎么能落入奇奇怪怪的人手里?CF的粉丝绝对比那什么第一脸要多很多,全是打满鸡血的宅男,一想到他们对着抱枕想些奇怪的事情谁TMD还能忍啊!幸好限量一个,机智如我就把它抢回来了~不过我也是有损失的,YY和SK就这样没了,哎!

  MQ简直是一竿子打死一船人,喜欢CF的也有像我这样纯洁的人啊,抱枕不卖是对的,可CF的手办说不卖就不卖,我就差今年发售的特别版就凑成套了!这事就像王杰希的眼睛,凑不整齐,心里怪难受。

  最最可恶的是,我问MQ能不能把回收的这批卖我一个,他居然说:XX前辈,你明知道CF是我照着自己的脸捏出来的,你还想要这么重口?

  呸呸呸!用自己的脸捏人妖号要不要这么自恋、这么恶心!

  他也太小看我和CF周边的羁绊,早就看出,CF肯定是照着S妹子的脸捏出来的! CF是我收到第一份女孩子送的礼物,要知道我待的地方十年都没出现过一个女生,那一刻有多感动。喜欢CF这么多年,怎么会因为它和MQ有点像就放弃?

  结果MQ又说:你想要也可以,咱们这么熟,不用给钱,10个XXX材料就行。

 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!!!10个XXX,抢劫啊!

  别以为本少不知道!他收购发售权这事,S妹子肯定不知情,说不定老Y也被瞒着!MQ这财迷,宁愿花钱也不告诉他们,等着我现在就去告状哈哈哈哈!

 

发布于XXX年11月1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没烟抽的日子

  说好的告状呢?

  谁会想到你眼冒绿光看着S cos CF的海报,是为了CF。免费送你一句,有些事不要藏得太深。

 

发布于XXX年11月2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小点最近有点胖

  我要说的这个人,性别男,是我哥认定,类似于姐夫、大嫂的存在,也称呼他做MQ吧。个人没觉得他妹控,但他身边的人似乎都这样认为,对妹妹好不是应该的吗?

  前阵子,我哥忽然找我查资料,事情要动用上一辈的力量,要知道我哥十几年前离家出走,从没依靠过家里。我有点好奇,要查的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  后来事情难度系数升级,我哥说完事后答应我一个要求。

  项目投资顺利进行,MQ康复出院。我想起我哥答应的事,便让他跟我调换身份五天,这游戏小时候我们经常玩。

  他立刻嘲讽一句,幼不幼稚。

  嘿,我们家老头子是董事长,他怕了吧?

  老爸只是挂个牌,基本不上公司,这事我就不告诉他了。

 

  提这个要求,有点看看MQ是什么人的意思;毕竟我哥没找我查东西之前,我都以为他对象是游戏。

  我模仿着哥哥的神态,像他那样乱七八糟地穿衣服,他的朋友都没察觉。踏入房间,没想到MQ一眼就看出来;理由是我哥偷偷戒烟几个月,他相信他能成功。

  让我哥主动戒烟的人,不简单。

  MQ问我喜欢吃什么,难得过来要不要带我去玩。以我哥的为人,来之前我甚至做好被套麻袋,帮他处理几个的准备。没想到那几天像度假一样,MQ变着样子给我做好吃的,不用处理公事,无聊可以聊聊股票、吐槽一下我哥。

  我们家家教有点像军队那一套,小时候爸妈不给我们零花钱,也不会随我们喜好做好吃的,原来普通人家的哥哥是那样。

  

  几年前,我支付宝多了笔钱,之前查资料无意中发现,竟是MQ转过来的。

  亏我还以为我哥良心发现,发达了把当年离家出走的经费,连本带利还给我!原来是别人转错!——也不能说转错,我们兄弟是双胞胎,我哥拿我身份证、支付宝都是常事,估计MQ不知道那个是我的支付宝。

  那会我哥事业遇到问题,MQ转这笔钱,是要帮他。MQ出过意外,自己过得很不容易;那笔钱我拿去帮混账哥哥投基金,还给他也没差。没想到他淡淡一笑,说事情都过去了,要回来也没什么用;我看你哥坑你不少,你就当是他给你的呗。

  他妹妹一定很幸福,我那混账哥哥就从来只花钱不给钱!

 

  我还挺佩服他,没条件学习专业知识,环境苛刻,也能用股票筹集到一大笔钱;用相同本金,我自己都没这个把握。

  听说MQ在他们那行业也很厉害,这下子我哥除了背景,没一样比得过人家呀!

  回头我得告诉我哥,小心吃胖了。

 

发布于XXX年11月2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没烟抽的日子

  才过去几天,几顿饭就把你给收买,改姓S之前,记得把我这里的文件签了啊。

 

发布于XXX年11月2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 

妹控的妹妹

  会觉得很幸福O(∩_∩)O

  流木,有疑问不要写在一堆废话里。

  没烟抽的日子,那些文件应该不只是我的。说出来你先答应我不要生气~

 

发布于XXX年11月2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没烟抽的日子

  说。

 

发布于XXX年11月2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妹控的妹妹

  之前你制止我买的All Y本,我问人借来看了。不小心被哥哥发现,他也看了,似乎信以为真。所以……

 

发布于XXX年11月2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没烟抽的日子

  扶额.jpg

 

发布于XXX年11月2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二次元赛高

  我晕,我问的是这季新番《有个妹控在身边》怎么样,你们这群人答的都是什么,还聊起来了,能不能去装企鹅。

 

发布于XXX年11月6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

评论(9)
热度(30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夜夜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