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夜夜酱

※除all以外,什么都吃,注意避雷。
※文章基本都会同步ao3,昵称nightnightnight,pb可以到那边查看
※不必因为翻译关注我,挂梯拿授权都很难了,就即兴做做
※不要给我的翻译打赏(以前没有打赏功能,发出来的只要我一开打赏就自动开了,新发布都不会勾选),谢谢大家喜欢,有条件的可以到p站给原著巨巨们打call

我有一个朋友,荣耀打得很好,后来,他总以为我死了(2)

*原作向

*小学生文笔,理科生开坑真是卡的像幻灯片

*伞哥前期木有加入兴欣,木有加入兴欣,木有加入兴欣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.....

*伞修必须HE

前文:(1)


  王杰希对苏沐秋的第一印象,觉得他是做推销的。穿着洗旧的衬衣,拿着个挎包,别人推销保险,他推销自己,背后两个微草门卫,稍有不对就要把人拧出去。

  “王队,想不想下赛季吓大家一跳?”

  “想不想离冠军更近一步?”

  “现在签下我,附送练习小软件一款!还犹豫什么呢?”

  王杰希的右手动了一动。

  “诶、等等!等等,别关视频。好歹给我个对战机会呀!”

  然后他们对战了。开打前,对面还神秘兮兮:“王队附近有没有其他人?毕竟我这个号有点特殊,越少人知道越好。”

  那会还在打世锦赛,涉及战队内务,自然是私下进行的。

  对战结果并没让王杰希失望,甚至是一个惊喜。这么有潜力的新人,一般都不用经过队长,人事先签下留着。需要找上他是因为他提的三个条件:

  ·每一场擂台赛均安排出场,排第一顺位。

  ·账号卡不需战队打造,属个人所有物。

  ·合同签订期为一年。

  为防卧底选手,各个战队的合同最低都以三年起算,中途转会造成的损失以转会费补偿。每场比赛安排第一顺位,战略选择空间太少,上个赛季叶修保持第一顺位出场,是年龄、散人消耗大而无法避免的战术选择。

  “哎,我再吃点亏好了,灭绝星辰升级有问题吧——我可以提供解决方案。”

  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盯着屏幕,沉默半响,王杰希问道:

  “你为什么选择微草不选择兴欣?”

  同为冠军队,后者与散人配合经验更丰富,找到君莫笑的后继者,战队定会重金留下。

  少年楞了一下,随后十分开心地回答,因为对象家在B市,想离她更近。

  有点没想到,却又无法反驳。

  合同修改了几条细节,擂台赛第一顺位改成第一或第二顺位,对方看了可以接受,落笔就要签下。

  “你要第一顺位出场,目的是什么?”

  苏沐秋扬起嘴角,笑容十分自信,从他踏入微草俱乐部开始,他就确信自己不会被拒绝,而后,他以更加确定的语气说道,“我是来破纪录的。”


  群里的人调戏不到新人又来弹他,王杰希爆手速把夜雨声烦拖进黑名单,而后关闭QQ。问题制造者那边响起高频率的键盘声,一波爆发之后,听见他念了一句:

  “妈蛋,还是那么土。”

  在休息日的训练室里,这句话还是挺清晰的,苏沐秋没怎么在意,赶紧按下再战一局。

  “小朋友挺犀利,有哥一半厉害。”

  第二场叶修放慢节奏,一边打一边聊天。

  “这个武器自己做的吧,微草哪能搞出这样的神器。”

  重头再来堪堪躲过矛形态的千机伞,近距离开了一枪。

  “变形武器很吃材料,都从哪里挖来的?”

  几招过后,重头再来没躲过后面飞来的砖袭,一波散人连击直接被打浮空。

  “怎么不说话?”

  “哎,都给你放水了”说话间,君莫笑用遮影步变换着角度攻击,“打个字的时间也没有?”

  苏沐秋发了个中指表情过去。

  森罗万象消隐,银光落刃,再次显露形态是一把结构复杂的机械长刀。重头再来三段斩撤走,闪光弹、烟雾弹各式手雷炸开,不足的低阶技能由驱散粉、电光环填补。视角所及全是闪光烟雾。

  “哟~散人百花式打法。”

  重头再来脱出不超过三秒。苏沐秋不敢掉以轻心,烟雾之中,分明看到君莫笑使用滑铲冲了出去。转出树林,距离极近的伞面,千机伞盾击!直觉预留的一点空间使他惊险地躲过一击。

  两个角色贴身近战,互有损伤。重头再来被连的时候掉血较多,最后先于君莫笑倒下。

  荣耀!


  “说真的,你挺厉害。”

  以为他又要说就比我差一点,没想到他发了个抽烟表情,外加:“要不要来兴欣啊?”

  背后一只手忽然爆手速敲下两个字。

  重头再来:不去。

  王杰希从容地收回手,“训练室禁止说脏话。”

  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苏沐秋觉得冤啊,明明是叶修不要脸。


  重头再来:刚才队长一直在看我们打。

  君莫笑:哦,那他走了?

  重头再来:[点头]

  君莫笑:要不要来兴欣啊?

  重头再来:……

  明显复制粘贴的一句话,还能更懒一点吗。

  君莫笑:你的武器怎么升起来的,光是它,就能吃掉一个公会仓库吧?

  重头再来:大神,刺探商业机密是不道德的。

  对于没活接,能PK上一整天的两个人来说,光打两场,实在不够过瘾。扯了没几句,又继续竞技场。

  两个角色边打边嘴炮,苏沐秋喜欢这种感觉,仿佛这十年并没有分开过。两个小时过去,一共打了十一场。

  十一比零

  这又让他忧郁地感觉到十年的竞技差距。后来让叶修知道他这一想法,立刻被嘲讽:说的好像十年前你就能赢一样;便是后话。

  “这伤害,比千机伞还高”

  打到第四场,叶修便得出这个结论。

  “大神,你没把千机伞升满吧。”

  变形武器消耗材料太多,前面是为了兴欣整体战力着想,后来国际邀请赛则是没时间。苏沐秋实在是太懂了,如果有他的帮忙,或许早就能升满。

  不过,即使没有自己的帮助,这个人也照样能赢。

  因为他是叶修。

  “眼睛这么毒,都要怀疑你在技术部当过卧底了。”

  苏沐秋发了个白眼表情过去,对方又刺探了几句,问到武器消失是个什么属性,他crtl+alt+A发送。

  森罗万象各个形态发动技能武器消隐

  “这么大方啊?”叶修没想到他真把属性截了过来。

  “没关系,反正你也做不出来。”

  这句话好熟悉,似乎前不久在国际邀请赛有谁说过。眼看截图中的属性曲线纵横倒错,变幻莫测,叶修竟无言以对。

  难得找到个点赢过这人,苏沐秋愉快地笑了。连输十一场的郁闷一扫而空。他翻出一个新本子,记下新的对战记录。

  

  退出荣耀,屏幕对面的人并不像游戏里的角色那么从容。

  打法可以复制,习惯可以更改,能设计出千机伞,再把它提升到另一个层次的人——有几个?

  在国际邀请赛走过一圈,他可以肯定回答,只有一个。

  翻出QQ对话框:

  大眼儿,你们的新人是不是长得很像沐橙|

  光标停在最后一个字,叶修自嘲地笑笑,全部删除。

  可他知道的那一个人,已经死了啊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
评论(17)
热度(777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夜夜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