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夜夜酱

※除all以外,什么都吃,注意避雷。
※文章基本都会同步ao3,昵称nightnightnight,pb可以到那边查看
※不必因为翻译关注我,挂梯拿授权都很难了,就即兴做做
※不要给我的翻译打赏(以前没有打赏功能,发出来的只要我一开打赏就自动开了,新发布都不会勾选),谢谢大家喜欢,有条件的可以到p站给原著巨巨们打call

我有一个朋友,荣耀打得很好,后来,他总以为我死了(6)

前文:(1)(2)(3)(4)(5)


  看到研究所的人,是在网吧出来的第二个拐角。

  苏沐秋不动声色往回走,然而对方熟知他的行动模式,另一拨人就在后头埋伏着。

  巷子里的杂物被推翻,追逐战就此开始。


  程主任深刻认识到苏沐秋真的很擅长逃跑,三次逃离研究所,每次都走得悄无声息,24小时内无人发现,前两次还是他自己回来的,说是出去看一场电影,警卫看着他掏出一张电影票哑口无言。前两次失踪时间不足十二小时,样本情绪如常,程主任有帮忙压下;后转移B市研究所,也没往他附近增加监控措施,真是一大错误。

  更没想到的是,苏沐秋逃离研究所,没有回H市,就在研究所三条大马路以外打游戏。

  苏沐秋干翻两个人,抢走一把麻醉枪,用起来有板有眼;直至增派了一队人,才把他堵在某贸易中心楼顶。

  一排麻醉枪指着中间的少年,后者踩在围栏边上,身后是五百米高空,少年轻轻笑道:

  “程主任,你知道荣耀吗?”

  穿白西服的男人皱眉不语。

  “哎,上回就跟你安利,你要是玩了就能更早捉到我。”

  “跟我们回去吧,沐秋。”

  “我们能够谈一谈吗?”

  麻醉枪上膛,态度不容拒绝。

  死人不享受任何权利,包括谈判。

  少年扔掉唯一的武器,身侧有一抹云飘过,“要是现在对我开抢,我会直接掉下去吧?”

  要说作为样本还有什么价值,就是这一条命。

  “或者我自己跳下去也可以。”

  苏沐秋脸上挂着一贯的笑容,可谁都没觉得他在开玩笑。他的左脚往后移,看上去就像踩着一片云。

  贸易中心一百多层楼高,掉下去何止是死,用药也无法将这样的躯体起死回生。原来不存在什么逃跑,一直是苏沐秋有意为之。

  程主任叹了口气,“你说。”

  板鞋稳稳踩回围栏边上,如果现在不小心死了,有两件事一定特别遗憾,其中一件就是没有好好打完这个赛季的比赛。

  第二件事……他想起叶修那张没精打采的脸。

  “——实验可以延后到明年夏天进行吗?”


  迟早都是死,何必让他们知道自己还活着。

  一阵风吹来,吹乱桌上的作业纸。

  叶修重新整理好,心里想着刚才那句留言。试探一个不在的人,理所当然没有回应,白浪费他三个小时,苏沐秋这妖孽,让人抄个作业都不安心。

  名叫暮秋的少年到底是不是他,叶修无法肯定,他还记得当年是自己给苏沐秋盖的白布。

  人刚走那会,叶修一次都没哭过,他觉得自己够冷漠的。然而白天忙着筹丧葬费,晚上回到出租房安抚沐橙。战队刚成立,有许多事情要准备;队长永远缺席,由他顶上,一个人推动两个人的活,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,没几刻能闲下来。而一旦闲下来,梦都不做一个,不得不感叹苏沐秋这人够现实的,烧的纸钱少了点,连个梦都懒得入,走得真干净。

  深夜里的空气太过寂静,听不到那人的呼吸声,他一阵窒息。

  渐渐地,叶修的指挥变得细致,选择战术会插入苏沐秋可能的选择,术语喜欢用他常用的。生活上,开始留意一些特价打折信息,有秒杀就爆手速抢抢抢。荣耀和出租房里存留着那个人的气息,仿佛没有离去。

  最先察觉到叶修变化的是苏沐橙。

  他说,他把沐秋的习惯变成他的习惯,会带着那个人的份努力打比赛。

  不料小姑娘哇的一声哭出来。

  叶修一阵手忙脚乱,说新年的手工礼炮,以前都是沐秋的拿手活,你不也在努力地纪念他吗?

  直到胸膛一片衣服都湿了,小姑娘轻轻地说,那不一样……

  她从小和哥哥一起长大,哥哥有些习惯本来也是她的习惯,怎么一样呢?

  叶修看着苏沐橙难过的样子,不敢说自己偶尔还给秋木苏的QQ发信息。

  有的人一旦习惯了,就再也无法把他们从生命里剥离出去。


  回到俱乐部,已是傍晚时分。晚霞洒落一地,苏沐秋低头踢着碎石子,没听见保安喊他。

  “小朋友,喊你呢。”

  他回过头,场景似曾相识。只不过这次叶修是站着的,脸上带笑。

  几年来的脏话额度几乎在这阵子用完。——不,没说出口的不算。

  苏沐秋迅速调整表情,“大神,怎么来了我们俱乐部,是找队长?”

  “喔,你还没见过我,我就是暮秋,重头再来的操作者,经常找你pk那个。”

  叶修还是笑着,一脸看戏的表情。

  “前辈需要带路吗?”

  “不跑了?”  

  苏沐秋一副迷惑样,叶修抖出一份文件,“上回从你围巾找到根头发,与沐橙对比的DNA报告书。”

  历史总是经人地相似,苏沐秋转头就跑。

  “靠!”

  叶修骂了一句,拔腿追上。

  然而,这次没追丢,在俱乐部一面外墙堵到人。

  原因不是叶修以为的最近去健身起效了,而是苏沐秋与研究所的人斗智斗勇,跑了几条街爬了二十几层楼,实在跑不动。

  “你有没有什么要说的?”

  两个人挤在墙边,标准的劈咚姿势。

  被劈的一方忧郁,当年的中二少年真长得比他高了。

  “其实,我是穿越来的。”

  “那会被车一撞,从医院醒来已经是十年后。”

  啪啦

  报告书掉了一地,叶修一脸震惊地看着他。苏沐秋表示心累,那表情至少是把他当成神经病。

  “真的?”

  声音带着一丝颤抖,听得苏沐秋一阵心虚。

  “真的真的,隐瞒是我不对,可不要揍我啊。这里再怎么说也是微草俱乐部,别冲动……”

  叶修拉起苏沐秋的手,按到脸上,“温的,是真的。”

  少年的心突突突地跳,即使他真要揍自己,这回也心甘情愿了。

  两人对视良久,叶修反应过来,有点慌张地转移视线。苏沐秋装模作样地说帮他捡报告,看到A4纸封面写着几行字:


  XX大学

  游戏设计专业XX届

  学号:04843

  叶修


  WTF

  说好的DNA报告书呢?


——TBC——


伞哥始终还是栽了(☄⊙ω⊙)☄

评论(28)
热度(691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夜夜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